close

俊俊很喜歡畫畫,到處可以做畫。第一次惹火我是把拔在家,我出門三小時,客廳的白色沙發被藍色原子筆上色。把拔竟然沒注意到,所以沒有制止!!還好,用乳液擦可以去除原子筆痕跡…..這是俊俊兩歲半左右發生的事。

 

現在俊俊三歲四個月,我開始讓他接觸蠟筆、彩色筆等各種畫畫用筆。而身體彩繪的蠟筆是我專屬使用的,當他表現好時,為了獎勵我會依他想要的圖案畫在他手上。他拿不到身體彩繪蠟筆,趁我在忙家事時,非常有創意地拿彩色筆就在臉上的額頭、眼頭、鼻子、嘴巴畫起來。我拿鏡子給他照,他還非常高興。我卻氣到忘了拍下他的自我創作…..

在手上蓋印章、畫圖其實是去信誼親子館學來的互動~


後記~~

文章發表後, 俊俊在一週內又增添新創意, 把彩色筆做畫的範圍擴大到書桌、床單、枕頭、地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