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 : 快樂上學去!

回家後跟馬麻說沒有睡午覺,因為想馬麻…..最開心的事則有聽故事、可以有很多時間玩玩具老師不會罵(可見馬麻有多兇)最喜歡吃的一餐是點心(布丁),早餐是麵包加養樂多(在家絕對沒有養樂多當早餐),午餐是咖哩飯(說有吃光,老師一定沒有馬麻裝的多)其他還記得什麼,只說玩黏土….

 

Day 2 : 我不要上學

snoopy鬧鐘響了放完音樂,說Good morning後還是不起床 !哭著賴床說我還要睡,不要去上學,因為害怕睡午覺…..馬麻說:自己去學校跟老師說:我不要上學就可以回來也不用睡午覺,就躺著看誰沒睡午覺回來告訴馬麻,俊俊回答還要告知妳名字嗎?… (俊俊擔心還沒記好同學的名字)其實,馬麻去接俊俊時,他的笑容還挺開心的,說今天老師講小雞上學的故事,就是小雞上學交朋友的故事老師偷偷告訴我俊俊可能因為睡午覺說太熟尿床,還好有多準備一套衣服

 

Day 3 : 為什麼要上學?

起床繼續上演不要上學戲碼,再增加不要刷牙,只好讓他洗個臉就去上學至於為什麼要上學的問題就讓他去問老師,當然俊俊到學校後就忘了這件事俊俊說今天沒有講故事是玩遊戲,老師教他們刷牙,有看到一顆很大的牙齒(我想應該是模型),還有洗手的5步驟

 

Day 4 : 上學不好玩!

俊俊開始發現上學其實不自由,不能像在家,自己可以決定要做什麼

 

Day 5 : 哭泣上學去

不要去上學的戲今天的演出是從穿衣服開始哭、穿鞋子還是哭、到了1樓中庭我在13樓都還聽得到他繼續哭之後,把拔抱他去上學,換老師抱仍然是哭

 

我沒有要孩子贏在起跑點的想法,因此沒有讓俊俊上私立幼稚園雖然,俊俊上的是公立幼稚園,這幾天我明顯感受到的是生活習慣更好了,只要講過一次就能做到,像是放學回家先洗手、洗腳,書包放好、把碗跟水壺拿給我洗

 

除了第一天,因為不知分離的不安開心上學,之後俊俊每天都哭著去也不知道老師是不是安慰我,說他兒子當初還哭了半年,俊俊是班上最小的所以哭很正常我問其他媽媽,她說她女兒哭一個月…至於,午睡尿床的事,大概連續3~4天

 

後俊上學後,我真的比較能體會小朋友沒有時間這件事平常下課回家趕快吃點心、做功課,之後俊俊趁我準備晚餐時自己看看圖畫書、玩拼圖吃過晚餐、洗澡、講個故事就要睡覺了週末,通常待在家時間也不長,要回中壢阿婆家、去石牌找阿公阿嬤、買下週的食材、去圖書館,真的也很忙,難怪小朋友漸漸長大就會不願意跟爸媽出門,喜歡在家自己玩我是不是想太多,他才剛上幼稚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