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歲、86公分高的俊俊, 開始會用他會的將近百個單字, 跟我分享他的生活

 

『爸爸』、『班』、『錢』、『買』、『多多』、『喝』的意思是爸爸上班賺錢買多多給俊俊喝

 

昨天是中秋節在爸媽家, 晚餐時間俊俊不肯好好吃飯, 後來發現柚子對俊俊有吸引力, 告訴他吃完飯可以吃柚子, 才願意好好吃. 回家途中俊俊在車上說『柚』、『公』、『刀』、『嬤』、『切』、『吃』意思是阿公用刀剝柚子, 阿嬤切給俊俊吃

 

上床前, 俊俊會說『晚』、『睡安』、『故』、『DD, 表示他要睡覺、晚安, 還要聽故事DVD

 

俊俊說『電』可以是電視、或電燈

『鍋』、『蓋』、『杯』、『筷』、『鞋』、『橘』是鍋子、蓋子、杯子、筷子、鞋子、橘子

『牙』是刷牙

我如果跟他說『小心』, 他會接『慢慢』

 

其他還有:

找、拿、擦、玩、喝、去、來、開、關、走、go

no, 還有台語的不要、再見與Bye bye, 回答『有』、『沒有』

肚子餓時會說『飯飯』、『煮』、『火』、『菜菜』、『肉肉』、『瓜瓜』、『蛋蛋』, 要你開火煮飯並點他要吃的食物

 

喜歡擦痱子粉時會說『香香』, 『肚』、『背』要你擦他的肚子, 還會翻身要擦背後

 

雞、牛、鴨、貓(並學這些動物叫), 還有:豬、魚、馬、(巧)虎

癢、痛、吐、剝, 還有我拿數位相機或攝影機時他會要『拍』

筆、花、樹、草、水、鐘、碗、香蕉、橘、蕃茄的蕃

寶寶、姊姊、妹妹、弟弟、濕濕、髒髒、便便、高高、麵麵、酸酸、辣辣, 當然還有俊俊最愛的『嘴嘴』與睡覺時需要的『被被』(任何一個枕頭套都可以)

謝謝、畫畫、帥帥(有天他第一次看我穿洋裝便說我帥帥, 我想他心中這是漂亮的意思)

 

我的最愛是問他愛不愛媽媽, 俊俊會說『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