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歲半的俊俊在2009/2/16下午3點半在我沒有預期的情況下順利自己在馬桶上大號, 我一度懷疑是不是之前便便沒沖乾淨, 直到我幫俊俊洗屁屁時我才相信是真的!

 

2008年的夏天曾與保母嘗試讓俊俊在馬桶便便, 但是他抗拒. 幾次之後我們決定延緩. 2009過完元宵節後, 天氣開始暖和了, 我問俊俊要穿褲褲(內褲)還是布布(尿布), 他清楚表示要褲褲, 還說他長大了哦! 這是播巧虎給他看的成果, 馬桶上也貼一張巧虎坐馬桶的貼紙, 今天成功的原因是我多講了便便會噗通一聲掉下去, 在他要我離開廁所後, 幾分鐘後他說他尿好了, 我再回到浴室時, 他爬下馬桶站在小椅子上欣賞他的便便, 並告訴我真的有噗通我們一起高興的拍拍手, 下樓去7-11買養樂多獎勵一下!

 

回想起來, 我沒工作的這段日子, 兩歲到兩歲半的俊俊進步神速, 從開始嘗試用他會的單字表達他的意思, 然後開始出現完整的句子, 也會馬上重覆你說的話但不清楚那句話的意思, 都顯示他的成長

 

最近玩積木也開始有突破, 不再只會把同樣的樂高積木平淡無奇的疊高, 會利用不同形狀的積木做不同形狀, 然後一會說那是挖土機手臂, 一會又說是電話, 然後也可以是長頸鹿, 充滿想像力, 越來越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